当前位置: 首页> 域名资讯 >正文

个人域名备案需要什么材料?
2022/12/07 来源: 爱名网 作者: Miao 浏览:95298

域名备案是很多朋友关心的,当然关注的问题无非是个人域名怎么备案,个人域名是否需要备案等。本文重点给大家介绍下个人域名备案的要求,个人域名备案需要什么材料。


一、个人域名备案的要求

个人备案跟企业备案有所区别,对于个人域名备案的要求大致如下:

1、首先得是我国国民,并且持有效身份证;

2、是域名持有人,并且只能以域名持有人的身份备案;

3、个人域名备案必须在身份所在地的省份备案,比如所身份证是广东的,那只能通过广东管局备案;

4、域名备案提供的手机号码,必须是本省的,其他省份的号码无效;

5、需要现场拍照,不过现在很多服务器商家会邮寄幕布,需要按照具体的要求去拍摄照片。


二、个人域名备案需要什么材料?

个人网站域名备案要比企业网站备案审核愈加严格,一般需求5份材料。分别是域名证书、身份证复印件、实在性核验单、信息安全办理协议书、个人网站确保书。有些省份的还需求预备照片。


1、实在性核验单

实在性核验单的填写需求留意。第一个空是网站主办者称号,关于个人网站来说,千万得打上个人实在名字,也就是和身份证上的称号共同,一个字都不能差。网站域名这边要留意的是,假如有多个域名,就一次性都在这儿打上,不要带www。

实在性核验单需求用户打印三份,建议我们运用高版别的Office软件,或许免费的WPS Office软件翻开。"网站备案信息核验内容:(接入效劳单位填写)"这部分千万不要去填写任何信息,因为这是接入商(空间效劳商)填写的,客户不要填的。最终有一个"网站负责人签字",这个当地的名字必定要和寄过来的身份证上的称号共同。三份核验单填写的内容要完全一样。


2、域名证书

域名证书是在注册域名的公司那儿打印的,一般现在的域名注册商后台都有域名证书这个功能。假如单个域名是从国外注册的,国外是没有域名证书这个说法的,请和空间商独自阐明一下。


3、身份证复印件

仍是上面着重的,要和核验单上的签名共同,也要和信息安全办理协议书上的签名共同。


4、信息安全办理协议书

这儿的签名也有必要要和核验单上的签名共同。


5、个人网站确保书

就是确保网站内容是个人性质的,不能用个人名义来备案公司性质的网站。


6、还要供给一些根本联系信息

详细包含:名字、身份证号码、身份证上的地址、详细地址、固定电话、手机号码、电子邮件、网站称号、网站域名、IP地址。这些内容能够直接在网上发给空间商即可,其他的材料都需求邮递。


这里再简单说明下:如果服务器是国内大陆的,那么无论是企业域名还是个人域名都必须备案;如果服务器是中国香港或者国外的,个人域名可以不用备案。

分享到 :
版权声明:本网站发布的内容(图片、视频和文字)以原创、转载和分享网络内容为主,如果涉及侵权请尽快告知,我们将会在第一时间删除。文章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如需处理请联系客服。电话:400-660-2522;邮箱:service@22.cn。凡本网注明“来源:爱名网”的作品,系由本网自行采编,版权属爱名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爱名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