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域名资讯 >正文

域名注册局Verisign(威瑞信)是什么?
2022/12/02 来源: 爱名网 作者: Miao 浏览:431712

我们在爱名网注册.com/.net域名的时候,通常会关注到注册价格、注册规则等的变动,这都是因为.com/.net注册局-Verisign(威瑞信)给注册商们下达了指令,那么这个背后的神秘机构到底是什么呢?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Verisign(威瑞信)。


一、Verisign(威瑞信)是什么?

威瑞信是什么.png

VeriSign是全球领先的提供互联网基础服务的公司,在全球互联网上负责处理.com和.net的域名解析工作,同时也经营智能基础架构服务。世界500强企业中94%的公司选择了VeriSign的SSL证书服务。VeriSign每天提供140亿次的互联网和电子邮件交互、30亿次的电话交互以及价值1千亿美元的电子商务业务服务。


威瑞信(Verisign)是一家美国公司,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弗吉尼亚州雷斯顿。该公司经营多种网络基础设施产品,其中包括两个互联网的第13根域名服务器。它也是美国权威.com ,.NET,.cc,.edu和通用顶级域名公司。威瑞信还提供一系列的安全服务,包括:DNS托管,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缓解和网络威胁报告。


二、Verisign(威瑞信)的发展历史。

1.威瑞信公司于1995年由RSA安全认证服务的业务分拆而成立。公司由RSA举行的密钥加密的专利和时间有限的非竞争协议获得牌照。公司担任证书颁发机构,其最初的使命是“通过我们的数字认证服务和产品为客户提供信托互联网和电子商务”。

2.公司于1998年上市,是标普500指数之一。

3.2002年,该公司被指控违反证券交易法。

4.2003年,Verisign剥离网络零售解决方案(域名注册商)业务,保留域名注册管理机构(批发)功能为核心的互联网寻址业务。

5.2010年,威瑞信出售其认证业务单元 - 包括SSL证书、PKI、威瑞信Trust Seal和威瑞信身份保护服务 - 赛门铁克以12.8亿美元收购该公司,在出售其证书业务给赛门铁克之前,该公司在金融服务和零售业领域拥有超过300万的证书。此后,公司开始缩小规模专注其核心基础设施和安全业务部门。前Verisign首席运营官布莱恩·罗宾斯在2010年8月宣布,该公司在2011年将从原来的加州山景城的住所迁移到北弗吉尼亚州杜勒斯,之所以迁移总部是因为公司95%的业务是在东海岸。

6.截至2010年12月31日以来,威瑞信经营两项业务,命名服务,其中包括顶级域和关键互联网基础设施运行;网络智能和可用性服务,其中包括DDoS攻击防护,DNS管理。


三、Verisign(威瑞信)的业务有哪些?

1、Verisign的主要业务有管理世界13台根服务器中的2台(A与J),顶级域名中的.com 、.net 、.name 、.cc  国家代码域名的注册,还包括.job 和.edu 顶级域名后端系统的运营。

2、除此之外,还提供一系列的安全服务,包括分布式拒绝服务(Distributed Denial of Service,DDoS)、管理型DNS服务(MDNS)的防御,以及网络威胁报告。

3、然后,Verisign因为拥有多项安全技术,所以也可以提供电子凭证、付款处理等安全服务,还有手机漫游、移动设备的数字内容下载、免付费电话数据库查询等防火墙的管理也是VeriSign的经营项目。


作为全球.com, .net, .cc域名的权威注册机构,威瑞信(Verisign)的服务网络遍及全球,面向世界各地用户提供PKI及SSL证书服务。截至目前,全球范围有超过百万台服务器部署了VeriSign SSL证书,并且这一数字还在不断刷新。


作为.com 的注册运营商,威瑞信使世界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建立网络连接,同时保证可靠性,让客户对网络更有信心。同时确保关键基础设施和服务(包括 .com 和 .net 域以及两台互联网根服务器)的安全性、可靠性和弹性,发挥着互联网 DNS 核心根区域维护者的作用。

分享到 :
版权声明:本网站发布的内容(图片、视频和文字)以原创、转载和分享网络内容为主,如果涉及侵权请尽快告知,我们将会在第一时间删除。文章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如需处理请联系客服。电话:400-660-2522;邮箱:service@22.cn。凡本网注明“来源:爱名网”的作品,系由本网自行采编,版权属爱名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爱名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