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域名资讯 >正文

cdn是什么?cdn有什么用?
2023/02/02 来源: 爱名网 作者: Miao 浏览:41713
cdn是什么:


CDN的全称是Content Delivery Network,即内容分发网络。其目的是通过在现有的Internet中增加一层新的网络架构,将网站的内容发布到最接近用户的网络"边缘",使用户可以就近取得所需的内容,解决Internet网络拥挤的状况,提高用户访问网站的响应速度。


简单地说,内容发布网(CDN)是一个经策略性部署的整体系统,包括分布式存储、负载均衡、网络请求的重定向和内容管理4个要件,而内容管理和全局的网络流量管理(Traffic Management)是CDN的核心所在。




cdn由什么组成:

CDN网络中包含的功能实体包括内容缓存设备、内容交换机、内容路由器、CDN内容管理系统等组成。


内容缓存为CDN网络节点,位于用户接入点,是面向最终用户的内容提供设备,可缓存静态Web内容和流媒体内容,实现内容的边缘传播和存储,以便用户的就近访问。


内容交换机处于用户接入集中点,可以均衡单点多个内容缓存设备的负载,并对内容进行缓存负载平衡及访问控制。


内容路由器负责将用户的请求调度到适当的设备上。内容路由通常通过负载均衡系统来实现,动态均衡各个内容缓存站点的载荷分配,为用户的请求选择最佳的访问站点,同时提高网站的可用性。内容路由器可根据多种因素制定路由,包括站点与用户的临近度、内容的可用性、网络负载、设备状况等。负载均衡系统是整个CDN的核心。负载均衡的准确性和效率直接决定了整个CDN的效率和性能。


内容管理系统负责整个CDN的管理,是可选部件,作用是进行内容管理,如内容的注入和发布、内容的分发、内容的审核、内容的服务等。



cdn有什么作用:

CDN能处理整个网站页面的70%~95%的内容访问量,从而解决了网站的并发量,由此减轻了源服务器的访问压力,也同时提升了网站的性能、可扩展性以及安全性。将网站原服务器中的内容存储到分布于各地的缓存服务(Cache Server)中(也就是CDN的节点),通过智能的中心管理系统对网络的动态流量进行分配控制,从而提高用户访问的响应速度和服务的可用性,解决Internet网络拥塞状况,提高用户访问网站的响应速度。


同时,cdn还有以下好处:

1、智能dns让用户可以访问同线路最近的服务器

2、cdn的缓存机制可以加快访问速度,也可以缓解源站服务器压力(因为根本不会去访问源站)

3、cdn让大规模的用户请求架构变得简单

4、cdn性价比高,同带宽需求下cdn服务比增加带宽划算

作用:尽可能避开互联网上有可能影响数据传输速度和稳定性的瓶颈和环节,使内容传输得更快、更稳定。



总结:

以上就是cdn是什么,cdn有什么用的相关介绍,如有补充请联系客服。


分享到 :
版权声明:本网站发布的内容(图片、视频和文字)以原创、转载和分享网络内容为主,如果涉及侵权请尽快告知,我们将会在第一时间删除。文章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如需处理请联系客服。电话:400-660-2522;邮箱:service@22.cn。凡本网注明“来源:爱名网”的作品,系由本网自行采编,版权属爱名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爱名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