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域名资讯 >正文

什么是域名备案?域名如何备案?
2023/02/09 来源: 爱名网 作者: Miao 浏览:47436


我们在购买域名创建网站时,需要对域名进行备案,那么到底什么是域名备案?如何备案?


什么是域名备案:

域名备案即是ICP备案,是工信部为了监管互联网站点而实行的政策。简单地说,就是把网站站长的个人或单位的真实资料,包括身份证复印件、填写网站登记表等资料,提交给你的主机服务商,主机服务商再提交给工信部审核登记备案。域名备案通过后会给发备案号,必须挂在网站页面上。只有通过备案后的网站才允许开放访问。


为什么要进行域名备案:

各行各业的公司都会有相应的备案,这种备案就是向工信部报备建站性质、目的、存档,以备后期查考。备案的目的在于防止和减少网络非法网站经营活动,打击不良信息的传播。一经发现或被举报审核通过,网站将会被强制关停。在国内,服务器运营商一般都要求备案,不备案的网站在国内服务器将无法解析使用,这样就不方便我们进行使用了。


域名备案要求:

备案都是要有要求的,不是每个域名都需要备案。在国内域名备案在域名后缀方面有所限制。目前国内支持备案的域名后缀包括:.com、.cn、.net、.top、.xyz、.wang、.vip、.club、.shop、.site、.com.cn、.net.cn、mobi、.online、.store、.ren、.link、.info、.biz、.ltd、.org.cn、.gov.cn、.ac.cn、.pro、.tech、.red、.ink、.auto。在域名使用方面,部分域名有限制,比如.gov后缀的域名,备案需要提供政府部分的认证材料,一般个人或企业无法备案。所以选择域名一定要选择最常用、最通用的域名,如.com后缀的域名。


域名使用要求:

在我们域名备案之后,在使用方面是有所限制,比如:域名备案服务商在提交备案资料后,服务器只能选择在相应的备案的服务器解析使用。如果选择其他网络运营商的服务器,域名解析可能受限制,而导致无法使用。部分服务器网络服务商支持添加域名白名单,服务器可以支持使用域名解析。为此域名备案时,建议选择一家口碑好、大品牌的网络服务商提交备案材料。


域名如何备案:

个人域名备案:人备案性质为个人性质的备案,不能备案企业或其它类型的备案。备案之前,准备好自己的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一张,拍摄在网络服务商指定提供的背景幕布上半身照片(背景幕布可以向网络服务器免费索取),填写下载打印网络服务商网站上的网站备案核验单,将这三种材料邮寄到服务器网络服务商备案指定的地点。网站备案审核通过之后即可使用,备案周期大约需要20个左右的工作日。


企业域名备案:企业备案只能备案与企业性质、名称完全一致的企业备案。备案之前,准备好企业的营业执照扫复印描件、法人的身份证扫描复印件、拍摄法人在网络服务商指定提供的背景幕布上半身照片、填写下载打印网站备案核验单,将以上四种材料邮寄到网络服务商备案指定的地点,等待大约20个工作审核,备案通过之后即可使用。


特殊单位域名备案:诸如政府机关、事业单位、教育部门或者国家军队等网站域名备案,需要提供相关性质的证明材料、负责人的身份证扫描复印件、负责人在网络服务商指定提供的背景幕布上半身照片、填写下载打印网站核验单,将以上材料邮寄到网络服务商备案指定的地点等待审核,时间大约为20个工作日左右,等待审核通过即可使用。



总结:

以上就是什么是域名备案、域名如何备案的相关介绍,如有补充请联系客服。


分享到 :
版权声明:本网站发布的内容(图片、视频和文字)以原创、转载和分享网络内容为主,如果涉及侵权请尽快告知,我们将会在第一时间删除。文章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如需处理请联系客服。电话:400-660-2522;邮箱:service@22.cn。凡本网注明“来源:爱名网”的作品,系由本网自行采编,版权属爱名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爱名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